皮革指南

皮革是經過鞣制過程及加工程序造出來的。最普遍就是鉻鞣和植鞣,鉻鞣比植鞣更好,因為皮革能保持柔軟和色澤,然後配合下列的各種加工技術來製造出皮革。皮革上自然的瑕疵是天然特徵,這正是真皮的標誌。配合適當的護理,皮革將恆久地保持質量和美感。

皮革的類別

全苯胺皮革是使用無毒苯胺染料著色的,而沒有保護性表面塗層或顏料精加工處理,因此,皮革將迅速吸收天然油脂,賦予皮革豐富的光澤,具有極其柔軟和自然的手感。苯胺染料在皮革上是透明的,因此皮革上的天然瑕疵不會被隱藏,例如傷疤,成品刮傷,昆蟲叮咬和烙印等將很容易看到。因此,只有最高質量的皮革才能以全苯胺加工製成。

半苯胺皮革,又稱「半桶染皮」

半苯胺皮革與全苯胺皮革類似,半苯胺皮會在皮革上加了一層薄薄的顏料,使顏色均勻,然後再噴上透明的保護面漆,有限度地防止污漬和磨損,同時保持全苯胺皮革的自然外觀和感覺,相比全苯胺皮,天然瑕疵更易被遮蓋。

塗層皮革

在皮革上噴上一層顏色,賦予其豐富而均勻的色彩,正因為如此,大部分的天然瑕疵相對於全苯胺和半苯胺皮革的沒那麼明顯。然後在表面再塗上保護性面漆,使皮革具有很高的抗溢出,污漬,褪色和划痕的能力。此類皮革是皮革加工技術中最常見的處理方式,令皮革具有高度耐用性和持久的光潔度。

蠟面變色皮

蠟面變色皮是半苯胺皮革的其中一種,表面添加了柔滑的蠟面漆以保護皮革。當拉扯皮革時,蠟使染料擴散,使皮革具有雙色調或複古效果。這類皮革通常被稱為「仿古皮」,因為蠟面漆容易劃傷皮面,故可營造出復古味道,而這些划痕通常會被吸收回皮革中並隨著時間而變軟,在服裝和皮革製品中非常受歡迎,具有復古和樸素的格調。

絨面皮革,又稱「猄皮」

絨面皮革主要由羊皮和山羊皮製成外觀像天鵝絨般的皮革。由於絨面革沒有堅韌的外皮層,令絨面革的耐用性減低,但比其他種類的皮革則更柔軟。絨面皮革非常適用於服裝、鞋履和皮革製品,尤其適合用作各種皮革製品的內襯。

壓紋皮革

壓紋皮革是皮革加工過程中的最後一個程序,在皮革上壓上花紋,卵石形和各種動物表皮紋,如鱷魚紋和蟒蛇紋就是最廣為人知的壓花皮革例子。壓花可以應用在所有加工類別的皮革上,但用在塗層皮革之上較為普遍。

我們提供超過500種來自世界各地各類的羊、牛及豬的皮革,包括不同的顏色、紋路、質感及厚度,以迎合不同服裝及皮具行業的顧客。

當中最受顧客歡迎及選購的高級意大利羊皮,在我們的門市部備有多款顏色及現貨以供顧客即時購買,以下就是最受客戶歡迎的顏色,若有任何問題或查詢、索取樣辦,請按此聯絡我們。

即將推出

即將推出